首页

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走进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地实训项目”的通知

  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国际化实习实训的机会,现开展“走进联合国人才培养实地实训暑期项目”。主要面向在读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为项目学生创造一个可直接亲赴(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及(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进行实地实训的机会,届时项目会邀请联合国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和高级国际官员进行授课,不仅讲授联合国历史、组织架构、文化内涵、运行模式等内容,更会指导学员进行模拟联合国峰会、讨论学习、互动交流。本项目将会增加学生对联合国国际组织的深入了解,更能提升学生的国际外交领导力和公益演讲力、国际职场竞争力,开阔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情怀,让学生站在世界的角度去思考世界未来的走向。另外,通过该项目课程的学习,学生将会更深入地了解如何申请联合国大学生实习及联合国资助、联合国和平大学(欧洲和平与发展中心)的硕士、博士项目,进而推进国家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的计划,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传播中国声音,用实际行动提高国际组织就业竞争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走向世界的风采。

  一、项目特色

  1、国际视野

  走进联合国欧洲总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聆听联合国官员亲临现场进行授课,对联合国国际组织深入了解的同时,更能与联合国官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增强国际理解,提升国际外交能力。

  2、国际舞台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内公开演讲,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自身公众演讲能力。在联合国欧洲总部内开展模拟联合国峰会,针对特定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提高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全球治理方面的复合型人才,为未来申请联合国实习就业打下基础。

  3、参访重要国际组织

  除亲临联合国欧洲总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上课外,还会参访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红十字会、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同时参加与国际组织官员的草坪沙龙,与联合国官员面对面交流,提升学生全球视野与沟通协作能力。

  4、走进巴黎高等商学院

  走进巴黎高等商学院的校园,与该校在校学生共同举行“中法青年跨文化交流会”。通过交流,不仅能增强中法青年对文化的相互了解和认识,增加文化的多样性,丰富学生的视野和思想,让我们更加开放和包容,更加加快构建中国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展示中国新时代优秀青年的风采。

  5、欧洲文化探索

  课程之余,学生们将会探访法国巴黎、瑞士日内瓦、意大利米兰及威尼斯等欧洲著名城市,感受百年欧洲艺术,领略世界文化遗产的震撼奇观,开拓欧洲文化视野,让人生阅历更加丰富多彩。

  6、官方实训证书及推荐信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会获得联合国和平大学(欧洲和平与发展中心)颁发的官方实训证书和推荐信。

  7、就业前景

  参加该项目学生可通过联合国和平大学(欧洲和平与发展中心)申请联合国国际组织实习,未来有机会在联合国国际组织工作。

  8、学业前景

  推荐参加该项目学生就读联合国和平大学(欧洲和平与发展中心)硕士、博士课程。

  二、实训课程安排

  1、项目内容:项目会邀请联合国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和高级国际官员进行授课,不仅讲授联合国的历史、组织架构、文化内涵、运行模式等内容,更会指导学员进行模拟联合国峰会、讨论学习、互动交流。

  2、项目时间:7月24日-8月4日

  3、项目地点:法国巴黎、瑞士日内瓦、意大利米兰及威尼斯

  4、项目时长:12天

  备注:项目内容详见宣传册附件,具体详细行程会在出发前两周由项目组织方发送至相关同学。实际项目时间会根据联合国审批的最终时间略微调整。

  三、项目申请

  1、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5月12日

  2、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就读本科生、硕士生;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4)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3、项目日程

  详见宣传册附件,实际行程会在出发前两周最终确定。

  四、项目费用:39800元人民币 

  1、费用包含:项目费(含项目申请服务、课程、讲座、材料、管理等费用)、住宿费(3星或4星级酒店双人标准间)、游览期间的交通费(自由活除外)、行程内标明的用餐(早午餐)及景点门票、在境外全程领队及陪同翻译费用、在境外行程游览期间中文向导服务费用、旅行险。

  2、费用不包含:往返国际机票、燃油附加税、机场建设费、行李托运费、行李超重等费用,护照申请费、使领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抵达国内集合地的交通费(飞机、高铁、自驾等)、在境外行程内的晚餐、通讯费、在境外个人消费、医疗保险和医疗意外伤害保险费、医疗费、当地紧急救援服务费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额外费用、自由活动期间消费等个人支出费用、因个人原因造成的设施及设备损坏造成的赔偿、寻回个人遗失物品所产生的相关费用、酒店内个人消费(包含但不限于洗衣、理发、电话、收费电视、饮品等)、除已包含费用外的其他一切费用。

  五、报名咨询方式:

  1、项目方负责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13555967398

  邮件报名地址:joyous_luna@163.com ,报名邮件主题:大连工业大学+走进联合国报名+学生姓名+学院名称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庞老师

  咨询电话:86323782

  办公地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综A812

  邮箱:iced@dlpu.edu.cn, 报名邮件抄送至此邮箱。

  六、项目说明会

  时间:4月26日 14:40-15:40

  地点:综合楼A220


    附件1:项目最新宣传册.docx

    附件2:2023年暑期“走进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实地实训项目”报名表.xlsx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