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西班牙全额奖学金硕士项目的通知

  为激励中国学生赴西班牙深造,瓦伦西亚大区教育部门通过西班牙教育交流协会(FEDELE COMUNIDAD DE VALENCIA)联合瓦伦西亚地区四所大学(瓦伦西亚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海梅一世大学、阿利坎特大学)提供全额奖学金(针对硕士层次)。

  西班牙教育交流协会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瓦伦西亚地区教育部,旨在推广西班牙语以及西班牙大学在中国的教育交流活动。

  一、大学及专业介绍

  1、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简称UPV)又称巴伦西亚理工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提供切合社会需求、与时俱进的学位课程以及符合教育质量控制体系认证的官方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中留服学历认证院校。

  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shanghai ranking )位列西班牙理工类大学第一,2021QS世界大学排名326,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01-400。2019年U-RANKING排名中并列第三,教学排名中全国并列第一。2021以及2020年U-RANKING西班牙大学排名中并列第二。2023年QS排名400位,相当于国内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

  专业设置:建筑学硕士、建筑遗产保护硕士、建筑和工业装置硕士、文化资产保护与修复硕士、环境工程硕士、生物环境与景观工程硕士、道路运河和港口工程硕士、设计工程硕士、地理信息工程和地理信息硕士、水利与环境工程硕士、机械工程硕士、化学工程硕士、电子系统工程硕士、工业工程硕士、航空工程硕士、文化管理硕士、行政管理硕士、海洋和沿海生态系统环境评估和检测硕士、酿酒学硕士、财务和税务管理硕士、跨媒体传播硕士、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视觉艺术与多媒体硕士、水产养殖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电信工程硕士、数学研究硕士。

  2、瓦伦西亚大学

  瓦伦西亚大学位于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于1499年成立,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经过500多年的历史发展,今天的瓦伦西亚大学以其深厚的知识和罕见的研究财富积累,跃升为西班牙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世界排名US NEWS Rankings 2015-2016 第256名,US NEWS Rankings 2016-2017 第257名,US NEWS Rankings 2020-2021 第226名。2020年上海交大全球大学学术排名中名列:201-300。英国泰晤士时报2013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351-400。西班牙排名Ranking de las Universidades Españolas:位居第4名,Ranking volumen de las universidades españolas:位居第3名。2023年世界排名570位,相当于国内深圳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

  专业设置:环境工程硕士、数据科学硕士、生物医学工程、电子工程硕士、化学工程硕士、遥感硕士、考古学硕士、文化管理硕士、道德与民主硕士、艺术史和视觉文化硕士、生物统计学硕士、高级物理硕士、数学研究硕士、化学硕士、分子细胞和遗传生物学硕士、心理学老年学硕士、健康心理学硕士、质量和食品安全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旅游管理与规划硕士、社会经济学硕士、体育活动与运动管理硕士、商业法律和司法硕士。

  3、海梅一世大学

  西班牙公立海梅一世大学(UNIVERSITAT JAUME.I)位于瓦伦西亚大区卡斯特利翁市,是一所提供高等教育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大学始建于1991年,因海梅一世国王而得名。海梅一世大学位于地中海西岸,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夏季最高气温32度,平均气温25度,冬季最低气温10度,平均气温15度。 该校所在的卡斯特利翁市交通便利,四通八达,距瓦伦西亚市40分钟车程,距马德里及巴塞罗高铁仅需2小时。该校设有本科,硕士,博士课程,以建筑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与产品开发,生物技术与农业研究、市场营销专业为其优势专业。

  在2007年“因特网实验室(InternetLab)”的大学排行榜上,海梅一世大学在100所参评大学中名列第20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601-700。海梅一世大学在2021年的泰晤士大学排行榜中,排名601-800名,与国内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相近;在45所参与排名的西班牙大学中位居第10位,瓦伦西亚自治区第二。2017 年 ARWU 排名 401-500 位、2021 年 USNEWS 排名 750 位、2021 年 THE 排名 601-800 位。

  专业设置:工业工程硕士、心理教育学硕士、设计与制造硕士、智能系统硕士、市场营销和市场研究硕士、经济学硕士、职业风险预防硕士。

  4、阿利坎特大学

  阿利坎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licante)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地中海沿岸的中心城市阿利坎特,因其地理位置和气候的优势,是国内外人士的旅游胜地。校园景色更是独具一格。在阿利坎特大学的人文与语言系、实验科学与技术系、社会科学和法律科学系、健康科学和教育科学系设有50个国家承认的文凭专业,同时也设有20个硕士学位,52个博士学位。调查研究工作也是大学的主要活动项目之一。阿利坎特大学的国际关系集团部全年为外国人开设西班牙文班,也设有专为学生处理各类住宿问题的服务。

  阿利坎特大学被誉为欧洲最美大学。2023年世界排名800-1000区间,相当于国内北京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

  专业设置:生物医学硕士、旅游管理与规划硕士、可持续管理和水技术硕士、材料科学硕士、环境与可持续化学硕士、应用古生物学、文学研究硕士、营养与食物硕士、公共卫生硕士、教育调查硕士、建筑学硕士、商业管理硕士。

  二、语言培训

  西班牙教育交流协会组织的西班牙语培训。采用国内+国外的模式进行。国外语言学习时长为12个月,国内语言学习为报名后直到出国前。

  语言费用11000欧元,项目管理费12000元人民币,硕士申请费用4000元人民币。

  三、全额奖学金申请要求

  1、由西班牙教育交流协会的中国合作院校推荐的学生;

  2、两封导师推荐信;

  3、国内语言学习达到A2水平,出勤率不低于90%;

  4、国外语言学习期间达到B2水平,出勤率不低于90%。

  四、报名咨询

  西班牙教育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李老师   18189503873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庞老师   8632378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地址:综A812

  邮箱:iced@dlpu.edu.cn

  五、项目说明会

  时间:4月19日 14:00-16:00

  地点:综合楼A114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5月6日

  请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发送报名表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邮箱iced@dlpu.edu.cn邮箱,文件名设为“西班牙全额奖学金硕士项目+姓名”。


    附件:西班牙全额奖学金硕士项目报名表.xlsx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