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4年度未来技术征集入库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部)、科研团队(专业)及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强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经研究,拟面向各有关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重点征集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产生重大突破,并能够带来产业升级换代或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技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在辽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高校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特别是在辽的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依托单位,驻辽中科院各院所、中央企业、国有企业以及创新联合体、产学研联盟等科研组织依托单位。
  二、征集内容和类别
  本次征集的未来技术包括支撑我省未来产业发展的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强调对现有技术格局和市场规则的颠覆和变革;前沿技术注重技术的创新性和潜力,以及在未来可能带来的巨大影响。
  需求类别分为“颠覆性技术征集”“前沿技术征集”“产业前瞻重大技术征集”。“颠覆性技术征集”“前沿技术征集”偏重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前瞻重大技术征集”偏重于产业前端的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接近于产业化趋势。
  三、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请申请人登录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http://218.60.151.64/),进入计划项目管理系统“指南申报”模块,点击“新增指南”菜单,选择“2024年度辽宁省颠覆性技术征集信息表”“2024年度辽宁省前沿技术征集信息表”“2024年度辽宁省产业前瞻重大技术征集信息表”进行填报,完成后提交至单位审核。推荐技术需求无限项要求。
  四、征集时间
  本次需求征集时间为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4月18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海华
  联系方式:86323287
  附件:
附件1:2024年度辽宁省颠覆性技术征集信息表.docx
附件2:2024年度辽宁省前沿技术征集信息表.docx
附件3:2024年度辽宁省产业前瞻重大技术征集信息表.docx
  
编辑/刘海华
审核/刘海华、牟俊、秦磊

来源: 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