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大连市法学会2023 年工作要点》,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不 断引向深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拟组织开展“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作出的重大论断、概括的重大范畴、提出的重大命题、部署的重大任务,立足平安大连、法治大连建设实际,撰写理论文章,题目自拟。
  二、 征文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参与。
  2.论文要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体例严谨,逻辑性强,论据充分,文字表达精炼准确,使用文献规范,观点有原创性、创新性,分析问题有现实针对性,对策建议有可操作性。
  3.论文字数控制在7000字左右,符合相关学术规范,格式要求见附件。
  4.作者对提交的论文要进行“学术不端检索”,“查重率”要控制在30%以内,并提交检测结果。
  三、征文评奖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 设组织奖。获奖论文择优在《大连法学研究》(期刊)编辑刊发。
  四、 征文报送
  征文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日。请将论文电子版及相关佐证材料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wzx@dlp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字样,论文电子文档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docx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