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2023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训练批判性和分析性思维,提升英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技能,现向我校学生推荐伦敦大学学院、西澳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开设的暑期访学项目,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学校简介

  1、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是一所世界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为享有顶级声誉的英国老牌名校,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UCL排名稳居世界Top10,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UCL拥有2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最新的英国研究卓越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REF)中,UCL被评为英国研究实力最强的大学。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简称IOE),成立于1902年,是世界领先的教育和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中心,欧洲的师范培训与教育研究航母。截止2022年,IOE已经连续9年蝉联QS世界大学排名教育专业世界第1。

  2、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建校于1911年,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著名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昴宿星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 ,同时还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名列第90位。

  西澳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校内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古朴庄严的走廊,巨石铺垫的人行道,随处可见的绿色草坪和古树,构成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它所处的城市——珀斯(Perth),几乎是最能诠释澳大利亚自然景观和真实生活状态的城市。

  3、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简称“理大”,成立于1969年。是大马建立的第二所公立大学,也是大马国内公认的排名第二的老牌名校。是一所全球顶尖大学,它的医学、理学、工程学领域享誉世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43位 ,排名与之相当的中国大学有同济大学(QS全球212位)、哈尔滨工业大学(QS全球217位)和中山大学(QS全球267位)。

  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USM拥有主校区(槟岛)、工程校区、医学校区三个校区,学校教师多具有美、英、澳、新等世界教育前沿国家的教育和学术研究背景。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3000多人。

  二、项目介绍

  (一)伦敦大学学院

  1、课程时间:

  (1)语言课程:2023年7月17日—8月4日(3周)

  (2)语言+专业研讨课程:2023年7月17日—8月11日(4周)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根据航班等因素微调。

  2、项目信息:

  (1).沉浸式英国课堂,体验英国G5高校——UCL的相关课程;

  (2)前三周为语言课程,侧重于语言和学术技能的提升,根据学生英语水平进行小班教学,能充分地交流和互动;

  (3)第四周以专业研讨课程为主,学生可选择相应方向跟随UCL教育学院高素质和经验丰富的教授导师进行研讨学习;

  (4)课程以外设置相关文化和社会活动,包括社团活动、参观考察等充实课余时间,体验英国社会文化;

  (5)项目组成员完成三周课程后可获得UCL语言中心颁发的语言课程结业证书,参加四周项目的学生可额外获得UCL教育学院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二)西澳大学

  1、课程时间:

  (1)主干课程:2023年7月17日—8月4日(3周)

  (2)悉尼社会文化考察时间:2023年8月5日—8月11日(1周,可选项)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可能根据航班等因素微调。

  2、项目信息:

  (1)注册成为西澳大学访学学生,获得学生证,使用图书馆等校内公共资源,乘坐公共交通可享受当地学生折扣待遇;

  (2)每周理论课约20小时,共有三个方向的课程可选:批判性思维与英语沟通技能提升/商科/理工科,根据学生英语水平进行小班授课,充分地沟通和互动;

  (3)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如:插班体验西澳大学在校生课堂;和在校学生社团一起开展如机器人构建、浮力平台搭建等实验;

  (4)结合理论课程所学内容组织户外参访活动,包含:南半球最大城市公园国王公园、原住民文化艺术馆、珀斯重要港口和历史名城弗里曼特尔、野生动物园等;

  (5)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西澳大学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6)课程结束后,学生可选择从珀斯飞往悉尼进行为期1周的澳洲社会文化考察。拟访问高校为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赴悉尼歌剧院、鱼市场、蓝山、邦迪海滩、圣玛丽大教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期间举办澳洲特色BBQ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尽可能了解澳洲高等教育、人文景观、产业经济等,提升访学价值。

  3、关于住宿:

  前3周入住珀斯当地寄宿家庭或公寓,第4周入住悉尼酒店或公寓。寄宿家庭在家含餐,酒店含早餐。

  (三)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1、课程时间:2023年8月13日-22日

  *具体出发、返回时间将依据航班情况和时差而定。

  2、项目信息:

  (1)花园式的大学环境,体验大马国内公认的排名第二的老牌名校的相关课程;项目课程为机器人智能技术,包含主题为:机器学习,机器人智能控制等;

  (2)核心课程为16小时,由USM航空航天学院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高素质和经验丰富的教员授课,教师大多具有美、英、澳、新等世界教育前沿国家的教育和学术研究背景;

  (3)课程结束后,前往吉隆坡进行社会文化考察,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提升访学价值;

  (4)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三、费用和资助说明

  1、伦敦大学学院项目费用:

  3周项目为3855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2万元,根据汇率浮动)。

  4周项目为52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3万元,根据汇率浮动)。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活动课费用、住宿及接送机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境外保险费个人消费。

  资助:项目方提供国际往返机票资助(价值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全校资助10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2、西澳大学项目费用:

  3周项目费用:74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3.5万元,根据汇率浮动),包含:学费、住宿费、活动课费用、接送机、部分公共交通费。

  第4周悉尼社会文化考察费用:23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万元,根据汇率浮动),包含:珀斯-悉尼机票费、住宿、交通、导游、行程内的考察景点门票。

  以上费用未包含:国际往返机票(可申请资助)、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和个人消费。

  资助: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获得项目方提供的国际往返机票资助(价值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全校资助10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3、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项目费用:9800元人民币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活动课费用、校内住宿、接送机、槟城至吉隆坡交通费、吉隆坡酒店住宿、文化参访解说员、行程内的考察景点门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餐费、境外保险费和个人消费。

  四、申请条件:

  1、大连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通过对应项目组织的口语测试;

  3、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五、报名方法:

  1、报名截至时间:5月12日。

  2、学院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填写《学院选拔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5月12日17:00前发送电子版到iced@dlpu.edu.cn,盖章签字纸质版送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A812)。

  3、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https://jinshuju.net/f/Ph82Yw,填写伦敦大学学院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https://jinshuju.net/f/FVsIHp,填写西澳大学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https://jinshuju.net/f/XthoAX,填写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4、报名后请预约面试:https://jinshuju.net/f/Lk5JII(所有报名的学生都需要参加面试)

  六、报名咨询

  1、主办方访学项目部电话:020-82002936

  伦敦大学学院、西澳大学:13059106699(Lily老师)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13929596675(Tina老师) 

  2、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话:86323782

  办公地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综A812

  邮箱:iced@dlpu.edu.cn

  七、项目说明会

  时间:4月20日 19:00

  腾讯会议:293 307 212


    附件:学院选拔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图片5.png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