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门:

  为扎实推动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落实,支持学校社科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全面推进文明和谐学校建设,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经学校研究决定,2023年度校社科联课题开始立项申报。学校社科联面向相关学院、部门征集了一批与我校建设目标紧密相关的研究课题,最终拟定了《2023年度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落实,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提供针对性强、应用性强、独创性强、时效性强的研究成果,最大程度整合全校社科学术资源,为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二、立项说明

  (一)课题立项

  1.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为校级课题,共设立8个研究专项。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分别给予重点课题每个0.8万元、一般课题每个0.2万元的经费资助,课题总资助经费不超过15万元。

  2.重点课题总数不超过8项,且每个研究类别下最多设立1项,其余未获批的重点课题不再参与一般课题立项。

  3.同一指南题号如有重点课题立项,则不再设立一般课题。

  (二)课题管理

  校社科联课题将于2023年9月开展中期检查,2023年12月底开展结题工作,课题结项标准见附件4。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期完成的重点课题,可向科技处申请延期结项一年,延期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下一年度校社科联课题,延期一年仍不能达到结项标准的重点课题予以撤项处理。一般课题需按时结题,不得延期,否则将予以撤项。撤项课题负责人三年之内不得申报省市级、校级社科联课题。

  三、申报条件

  1.凡我校教师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社科工作者均可申报。

  2.申报者及课题组成员必须具备组织或参与课题研究的能力、精力和时间,并确保按时高质完成课题研究。

  3.申报者根据《2023年度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指南》中所列题目进行申报,可视申报主题适当进行调整,鼓励学校教师与指南提出部门联合申报课题。

  4.每位负责人限报1项课题,可视自身研究基础和结题条件申报重点课题或一般课题。

  四、申报时间及材料

  1.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5月4日。

  2.报送材料:《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申报表》一份、《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申报汇总表》一份。请申报教师将以上材料电子文档报送至学院或所在部门汇总,由学院或所在部门统一发送至科技处邮箱。

  联 系 人:王海沛

  联系电话:86322987

  电子信箱:kjc@dlpu.edu.cn


    附件1:2023年度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指南.xls

    附件2: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立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大连工业大学社科联课题结项标准.docx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