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民号】一位教师“大白”和庄河的不解之缘

  9月10日,教师节,在甘井子区泡崖街道湖西社区连续做了11天志愿者,闫红书趁着教师节当天放假,去了封控区3栋楼共10个单元挨家挨户核酸采样。“教师节那天在封控区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当时很多人见我防护服上写着‘工业大学’, 认为我代表的是工业大学而不是我个人。”闫红书听了很自豪,他觉得为学校争了光。
  “记不住跑了多少次7楼”
  闫红书是大连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民进大连工业大学支部副主委,在大连本轮疫情发生后,自8月31日至今,一直坚守在泡崖湖西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教师节当天,闫红书对10个单元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每个单元都是7楼,共检测了一百多户人家,总计300多人。
  最令他感动的是,当天在封控区当志愿者,防护服后背写着“工业大学”,街道和社区领导看到后说,这个志愿者是位老师,大家给这个老师问声好吧,于是,很多志愿者都围过来给他鞠躬问候,祝他教师节快乐,这令他很振奋。
  “工业大学也派志愿者来了,工业大学真是好样的。”闫红书告诉记者,当他听到现场有人议论他,当时很感动,觉得自己为学校争了光,浑身都是劲。“当天记不住跑了多少次7楼,晚上回来都累瘫了,但我感觉真的是很好,过了一个难忘的非常有意义的双节。”

微信图片_20220914132524.png

  “若上午有课,下午一点二十分到岗”
  闫红书说,学校开学后,他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主动报名下沉社区,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每天上岗时间不一样,在卡口上岗时间是早晨6点20分,值守到中午11点30分;如果上午没有课时,早上8点到位,从8点一直到下午17点;如果上午有课,下午1点20分准时到位,值守到17时。”
  闫红书每天坚守在泡崖湖西社区防控一线,卡点站岗,认真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工作,量体温、查证件、物品消杀,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得尽职尽责。他说:“只有严格把关,才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真正的负责。”闫红书说,在为封控区居民做核酸采样时,都是凌晨4点起床,给孩子做好饭,5点就出门了,5点20分到社区集合,每次他都是提前到。

微信图片_20220914132533.png

  闫红书说,他才做完胃病手术不久尚未完全恢复,但出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便融入到这场防疫保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的使命与担当。
  他主动请缨到封控地区为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与此同时,他还结合社区实际和自己的管理工作经验,积极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提出解决问题得办法、优化疫情防控配套服务、有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闫红书说:“危险、困难不要紧,我就是想尽己所能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份贡献。”
  据介绍,闫红书是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在庄河市政府办挂职副主任,负责庄河智慧城市建设,“至今庄河需要我时,我都是义无反顾去庄河帮忙。”他牵线搭桥促成了庄河市政府与大连工业大学多个项目的合作。“我也是和庄河有着不解之缘”。
  “‘大白’真的很不容易,当了志愿者后我深有体会,每天衣服都是湿透的,不敢喝水,怕上厕所,汗水遮住了双眼都不敢去擦拭……”闫红书说,自己做的这些与大白们相比,真是不值得一提。



来源: 人民号 添加时间: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