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网客户端】大连工业大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新华网大连4月18日电(记者郭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大连工业大学坚决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坚持“一边抗疫情,一边谋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
  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大连工业大学从具体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强化机制建设和组织赋能,建立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大连工业大学应急处置流程图”,值班校领导以应急处置全流程为线串联所有部门和人员,建立工作群,实行扁平化管理,并反复组织实战演练,查找问题短板,不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以责任担当为使命践行动、展作为,凝练自强不息精神。在学校全封闭管理期间,大连工业大学各级领导干部、科研工作者、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等近700人驻守学校,全时在岗、一线办公,每天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坚持“既要规矩严,又要人心暖”,坚决守好校园安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以绩效为考量重创新、促提升,保障日常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大连工业大学自主研发“云工大”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在校园全封闭运行实践中不断完善升级,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好满足教职工线上办公需求。“云办公”提供了28个管理服务部门79个科室对应着271个业务流程、指南和服务。
  以发展为目标强治理、抓落实,推动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大连工业大学先后多次就新校区建设、年度预算、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专题研讨,有序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开展。面对复杂就业形势,该校完善“招培就”联动机制打造就业服务共同体,高频次、高密度举办各类空中双选会、线上招聘会,不间断开展云端各行业就业供需对接系列活动。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