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日报】塑造发展新优势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冉嬛)向“新”图强,攀“高”破浪。5月18日,2023年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隆重举行,吹响了我市依靠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冲锋号”。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这次大会彰显了大连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将乘着大会的东风,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科技创新大会上,由大连工业大学牵头的大连金石湾实验室揭牌,大连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苑晓杰表示,这是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在海洋科技领域取得丰硕科研成果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及共建单位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工作的肯定。相信实验室必将推动大连市传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大连建设海洋强市,建成代表我国最高研究水平和具有国际重大影响力的海洋食物资源开发利用实验室和学术高地,为“健康中国”和“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文字/大连日报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大连日报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