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省教育厅】2022年度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 | 记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林松毅

6fae7de61d44e48005734364774016e.jpg

  林松毅,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现任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她关爱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她扎根课堂,做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她潜心科研,指导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她培养青年人才,做国家级教学成果践行者。她用无私的奉献、严格的疼爱、坚定的执着书写着一名教师对高等教育事业的热爱,先后荣获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辽宁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研究项目首席负责人等称号。
  从教近三十年,林松毅始终不忘教书育人职责使命,勤勉刻苦,殚精竭虑。从三尺讲台到蓝色海洋,她把全部的爱与力量都注入了教育与科技事业,用心血书写着自己的教师梦和家国情怀。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学生的“慈母严师”和“良师益友”;她躬身实践,勇于创新,是食品学界和业界的“拼命三郎”和“产业智囊”。
  林松毅始终坚守教学一线,主讲《功能性食品》《实验研究方法》等本科生课程和《优化试验设计与分析》《功能学评价原理与方法》等研究生课程,倾心指导本科生大创项目40余项和创新大赛作品20余件,指导本科生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3篇)和研究生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3篇、热点论文1篇、JCR一区58篇);指导优秀学位论文20余篇,20余人次获国家级奖学金。积极主持或参与构建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同行业界示范应用引领作用显著,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4项。
  作为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朱蓓薇院士团队食品功能与营养方向带头人,长期从事食源性蛋白肽品质调控机理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3500余万元。以为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林松毅将教学、科研、科技开发有机结合,在传授学生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同时,通过言传身教,把科学精神的养成深刻融入到育人过程当中,实现科研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企业智囊服务,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和使命担当意识。
  林松毅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做人做事的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和为科学事业献身的满腔热忱,用自己的才华与魅力,向人们展示了“乐为人梯”的崇高追求,树立了教书育人、勇攀科技高峰的典范。她如葳蕤的春兰,虽身处幽谷,却馨香浓郁,芳华远播;她如挺拔的松柏,虽身处深林,却志向高远,巍峨入云!


来源: 辽宁省教育厅 添加时间: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