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
开班仪式

  3月24日,学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干部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深做实干部教育培训,强化聚势赋能,全面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落实,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朱诚如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此次培训。
  苑晓杰作动员讲话,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时期要有突破”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把牢抓稳学校发展未来几年的“窗口期”“关键期”“黄金期”,打造一支讲党性、有血性的干部队伍,至为关键。号召广大领导干部要锚定教育全面振兴新突破的主攻方向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苑晓杰围绕干部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第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次全会精神,用战略眼光聚焦学校工作目标。第三,要坚定发展信心,埋头干事创业,用高效协同破解工作难题。

dbd9c2f6effe7a2bf3739569e269c6a.jpg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辽宁师范大学原校长、故宫博物院原主持院政副院长朱诚如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为题作专题讲座,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国式现代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文化自信自强”两个角度,结合中华民族“大一统”理念的历史传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b3c289d9ba7c03bd8c0c3243d6e5eeb.jpg

  此次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全校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探究规律、激发信仰,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在工作岗位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实干实绩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目标,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郭娜  图/崔常琪  审稿人/周芸、刘丹丹、邓桂瑜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