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32届(沈阳)年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环境设计专业作为国家一流试点专业,坚持统筹高等教育的协同创新,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的教育类型定位,致力于培养高校设计类型的创新人才。10月15日,为期三天的“回归·北上之巅”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32届(沈阳)年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高校教师、设计师及相关行业代表、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沈阳年会,尽享室内设计的本年度最丰盛的学术盛宴。年会内容精彩纷呈,除了高校公开课、年会开幕式、主旨论坛外,年会通过主题论坛、雅集、设计师之夜等促进学术交流与分享。
  年会中,大连工业大学荣获由中国建筑学会颁发的“室内设计6+”第十一届联合毕业设计特色教育创新项目“组织单位”奖;艺术设计学院刘利剑副院长参加新时代中国室内设计教育主题论坛东北区的院长论坛,并发言交流;在2023年度“室内设计6+”年度总结会议环节中,环境设计专业的邵丹副教授、宋一副教授获得指导教师证书及参展入选证书,其指导下的两组学生作品《衢滨遗韵·叙古焕今——空间叙事视角下中华巴洛克街区活化再生策略研究》、《戏说旧忆·故梦新织——中华巴洛克叙事性非遗文化空间更新设计》在“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的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
  “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作为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品牌设计教育创新项目,致力于优化提升在全国范围内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西、华中六大地理区域的影响力,整合各省市教学资源较丰富的院校、设计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毕业设计教育创新项目,形成产教融合的新途径。今年,环境设计专业的师生将继续参加此项活动,以竞赛促进专业建设,强化设计型创新人才的培养,为国一流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1.jpg   
文字/邵丹 图片/邵丹
编辑/张立春
审核/张立春、刘利剑、朱岩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