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办第二期杰出校友讲坛

  5月31日,学校第二期杰出校友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由学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93级校友、国防科工局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中国航发黎明高级主任工程师姜风为400余名师生带来《我和我的航空梦》为主题的报告。讲坛由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副主任王侃主持。   讲坛举行前,校长李长吾在贵宾室会见姜风。李长吾欢迎姜风回到母校并对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高校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杰出校友事迹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是学校育人工作重要一环。他说,姜风的成长经历非常值得在校生学习,要通过交流让学生意识到人生每个阶段的发展都是珍贵和必要的,要规划好蓝图,走好每一步路。学校要定期邀约杰出校友回校进行互动和交流,要借助杰出校友的榜样力量,指引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并付诸行动。   姜风校友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想念,她表示会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交流,为母校发展助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见。
  讲坛现场,姜风围绕“关于梦想”“我的梦想”“我的航空梦”“回归初心”等主题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求学经历、成长发展和心得体会。姜风鼓励在校生要乐观面对坎坷,勇敢追寻梦想,要珍惜在校时光,为未来积蓄能量。姜风的演讲幽默风趣、金句频出,“烦恼像根葱,往里一看全是空”“梦想是分阶段的,每个阶段都能带给你上升的动力”“要把自己活成一道光,不是被照亮,而是照亮别人”,收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学校举办杰出校友讲坛,旨在以杰出校友的学术成就、思想理念及奋斗精神,影响和激励在校学子,让杰出校友参与母校的育人过程。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弘扬光荣传统、符合时代要求、彰显工大特色的大学文化,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推动学校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今后将邀请更多的杰出校友回到母校,把讲坛活动打造成学校的知名文化品牌。
  
文字/许珂 图片/司炳昺
编辑/许珂
审核/许珂、王侃、张小愚

来源: 校企联盟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