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葛继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进行对照检查,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了深入阐述,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并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逻辑做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对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为全党上的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形势分析课。
  葛继平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将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与学校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要结合此次干部聘任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中,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汇聚强大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