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完成反馈工作

  9月27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反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梁旭光参加会议,巡察办主任高海亮传达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第二巡察组各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担负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有力,服务和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意识和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上一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够扎实,整改长效化机制不健全。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态度,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推动整改;要拧紧责任链条,以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着力建章立制,以长效机制放大整改成果。各单位“一把手”是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到巡察整改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让整改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对症下药,自觉把整改落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切实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文字/任艳丽、黄寒冰、张雨、张珂嘉
编辑/张珂嘉
审核/张珂嘉、王晗、高海亮

来源: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