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喜报!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获佳绩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吸引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件创新创业项目,最终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我校推荐作品,由生物工程学院刘志文、于放、张悦老师指导,杨明煊、宋嘉怡、边晓晴、吉湘萁等同学完成的项目《化碱为繁-致力于综合利用甘蓝型油菜改善盐碱地促进乡村振兴》斩获国赛银奖,再创我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最好成绩。

图片1.png

  为备战本届“挑战杯”竞赛,我校进一步优化办赛环境、挖掘培育优秀项目,于2022年举办了“挑战杯”校内选拔赛,选拔出25项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省级决赛。着重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邀请专家对我校推报项目进行专业培训辅导、作品打磨,推报作品在省级决赛中获金奖1项、银奖9项、铜奖14项,其中金奖项目晋级全国决赛,我校获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计划工作,始终聚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通过比赛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升社会化能力。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在学校指导下,持续搭建拓展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竞赛活动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挑战杯”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实践育人中的积极独特作用,不断激发工大青年科创报国热情,为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蒋晓婷  图/参赛学生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校团委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