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我校成功获批备案辽宁省省级众创空间

  近日获悉,根据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关于备案2022年度省级众创空间的通知》(辽科发〔2022〕60号)文件,经初审、复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等 程序,我校成功获批备案辽宁省省级众创空间,此次全省共有27家众创空间成功获批备案省级众创空间,我校是大连市唯一一家获批的高校。
  “省级众创空间”是我省为满足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创新创业需求,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资本化途径和网络化支撑,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综合服务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对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大连工业大学众创空间成立于2017年11月,2021年11月成功备案市级众创空间,成为为师生提供创新创业要素、培养学生创业者和中小企业的摇篮,对完善高校创新创业体系、促进双创人才高质量发展、推进大学生双创堡垒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获批为省级众创空间是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及学科专业优势,继续深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对接产业特色发展,推动“人才共享、项目共享、信息共享、政策共享”,强化师生项目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功能,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文/董学祯、张峰  审稿人/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