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近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3〕121号)精神,经学校推荐、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省级评审、公示、会议审议等环节,通过前期不断地积累与沉淀,依托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申报的“大连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获批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此项荣誉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继今年获批“辽宁省众创空间”后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将为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近年来,中心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领会、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融合专业发展特色,围绕辽宁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坚持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省级众创空间与省级创新创业学院申报获批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需求,充分发挥省级众创空间与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我校思创融合、专创融合、赛创融合、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的育人能力及建设水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字/董学祯
编辑/董学祯
审核/董学祯、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 添加时间: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