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退休老教授张盛开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6月1日,我校退休老教授张盛开情系后学向学校捐赠图书,校长李长吾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开展座谈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李长吾代表学校对张盛开教授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千千万万像张教授这样甘为人梯的老教授们。张教授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学校,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退休多年仍心系学校发展建设、关心关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奏响了工大师德师风建设强音。
  张盛开教授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任教生涯,表达了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和深深眷恋。在校工作期间,张教授一直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教书育人,桃李芬芳。退休后仍然心系学校,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校发展。
  张教授捐赠的《不变测度方法》是他收集整理《数学文摘》上发表过的一些重要文章部分或全文,并编译成中文集结成册出版发行的。张盛开教授,曾任世界交通运筹信息统一组织(WUT)副主席、大连工业大学特别顾问、运筹所所长、信息科学分院名誉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轻工部享受国家级特殊津贴中青年专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ZS-Value of Random Coalition Games》与《The Value of Composition Games(1-2)》等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重视,并以他名字命名为ZS-值。出版13部著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与轻工部、辽宁省、大连市科研项目多项。
文字/崔常琪 图片/郑春宝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