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
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同时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的第二讲。全国人大代表、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周大勇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回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体会”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内容通俗易懂、语言形象生动。他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以现场第一视角和切身感受,呈现全国两会的盛况,感情充沛的讲解,让全国两会精神走进工大,入脑入心。作为我校第一位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教师,周大勇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两会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中式预制菜产业为切入点,探讨如何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苑晓杰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聚焦两会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的新论述、新风向,结合职责主动谋发展、想办法,将学校发展主动融入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结合点、瞄准关键点、选准切入点,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时代机遇,做坚定不移的改革者、勇于探索的创新者、走在前列的领跑者,争取早日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文/郭娜  图/司炳昺  审稿人/刘丹丹、高丽华、邓桂瑜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