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塔城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一行调研我校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4日上午,我校与新疆塔城地区行政公署战略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塔城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阿依丁•托留汗,塔城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敬华率队莅临我校,我校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塔城地区行署、塔城地区商务局、辽宁省商务厅及塔城地区商务局相关领导、校科技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会议由杜明主持。
  李长吾代表学校对阿依丁专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历史、食品学科建设及朱蓓薇院士团队进行了介绍。他对促进塔城当地食品产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并表示,学校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及服务地方经济等工作,厚植轻工办学特色、牵引构筑学科高峰。塔城地区特色农水产品、旅游资源丰富,结合学校食品、艺术等优势特色学科,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契机和前景。他指出,此次学校与塔城地区公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拉近我校与塔城同胞的距离,为双方进一步务实合作开启新篇章,推动我校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塔城地区落地生根,赋能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1698202250558.jpg  阿依丁•托留汗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高度赞赏了我校发展建设以及朱蓓薇院士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塔城地区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及产业基础等情况。他提出,国家高度重视新疆的发展建设,在批准塔城设立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借助大连工业大学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互利互助,资源共享,打开长期、稳定、共赢的良好局面。
  杜明希望学校与塔城地区能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中有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无疑将有力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落地。未来我校将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校地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为塔城乃至新疆的食品加工领域等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王敬华与杜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98202282617.jpg  
  
文字/于海飞 图片/司炳昺
编辑/于海飞
审核/于海飞、温成荣、李淋、秦磊

来源: 食品学院、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