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孙润仓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联合国际权威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第六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该榜单分为关注整个学术生涯迄今影响力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聚焦本年度学术成就的“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孙润仓教授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在“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中的全球和国内名次分别是第4762名和第135名,在“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中的全球和国内名次分别是第2892名和第78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孙润仓教授个人简历:
  1955年2月生,男,大连工业大学教授,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英国Wales大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和教育部“人才奖励计划项目”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部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六、七届理事,现任辽宁省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及辽宁省木质纤维生物质精炼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曾兼任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8.8-2015.5)、任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2011.10-2015.9)及北京林业大学林木生物质化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2012.5-2019.3)。四十年来一直从事于木质纤维生物质转化为新材料、新能源及化学品方面的研究,发表中科院一区论文490篇,IF>10 的235篇,Google Scholar引用6.3万余次,H因子119,SCI 他引4.3万余次,H因子101,连续9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及连续6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全球排名1904位,2022-01)、全球顶尖前1000名化学科学家榜单(全球排名185位,2022-04)及 2019年度全球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单(全球排名2065位、国内排名64位,2021-04),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单”(1960-2022年,全球排名4762名、国内排名135名,2023-10)。被邀请主、参编英文专著36部,授权国家及美国发明专利164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排名1、2、3)、省部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8项排名1,2项排名2),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1998年获留英化学科学与技术学会和英国科学学会联合授予的学术成就奖(共2名)、2020年获美国化学会安塞姆·佩恩奖(“国际纤维素与可再生资源材料领域的最高奖”,全球每年一名)、2023年获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最高奖张俐娜奖(终生成就奖)。《中国造纸学报》、《中国造纸》、《Paper and Biomaterials》副主编,10种SCI期刊主编、副主编或编委(中科院一区期刊5种),培养研究生及博士后100余名,其中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3人、提名2人、教育部学术新人奖2人、美国化学会研究生创新奖1人。培养了一批国家级优秀人才。
  
文字/杜静
编辑/杜静
审核/杜静、牟俊、秦磊

来源: 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