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等14项奖励。其中,外国语学院李墨、基础教学部吕桓林分别作为主讲教师带领课程团队获得“课程思政组”和“副高组”一等奖;基础教学部梁瑛楠、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刘敬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燕等3位教师(团队)获得二等奖;生物工程学院李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里红杰、于晶杰、张晶,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李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国,食品学院王震宇,基础教学部林爽等8位教师(团队)获得三等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教学(教辅)单位和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为做好备赛工作,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校内专家指导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地指导和提升,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参赛视频录制及参赛作品打磨工作,助力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在赛事举办期间,参赛选手及其团队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认真听取多方专家意见,积极贯彻全新教育理念,尝试运用新型教学手段,不断丰富教学设计,在全省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不仅展现了参赛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手段、扎实的专业素养,更展示了学校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教学风范。
  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为校赛和省级初赛、复赛、决赛四级赛制,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四个组别。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目前,该项比赛是我省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学类竞赛之一。
  学校在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将有助于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的热情与信心。学校将以切实抓好教师教学大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努力造就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加快推进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文字/黄妙琦、张珂嘉 图片/张珂嘉
编辑/张珂嘉
审核/张珂嘉、唐晓宇、牟光庆

来源: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