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办第二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持续提升巡察质效,强化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高质量完成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10月19日,党委巡察办组织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轮巡察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杨主持会议,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
  李江重点结合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特点,详细阐述了巡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高校管理的关注点,并从高校实际情况出发,指出学校巡察工作中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即“四个落实”的部署及开展情况:一是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二是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三是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四是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上,李江对巡察期间的工作纪律进行再强调。他指出,巡察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保守工作秘密,不准跑风漏气,严禁泄露问题线索、巡察结果等工作秘密;三是正确行使权力,要加强自律,时刻拧螺丝、上发条,促进思想认识再提高,确保手中“利剑”不乱舞;确保权力始终在监督下透明运行。严禁居高临下、盛气凌人、态度蛮横、颐指气使、口大气粗。巡察期间不得干涉被巡察单位的业务工作及日常管理;四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克服困难,做到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被巡察单位负责,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3ddc23672e68785b167d30829d2fcb4.jpg   此次培训会陆续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参加过省委多轮巡视工作、具有较丰富实践经验的同志分专题开展业务培训,并通过开展组内学习研讨等形式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素养,扎实做好进驻前的思想和业务准备工作。
  
文字/宋文哲 图片/宋文哲
编辑/宋文哲
审核/宋文哲、张珂嘉、高海亮

来源: 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档案馆) 添加时间: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