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点

  日前,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组织开展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的遴选和建设工作。经过学校申报、方案审核、线上调研、专家综合评审程序,我校食品学院叶淑红教授申报的“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卓越人才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合作育人实训基地”在众多申报基地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建设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此次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在全国高校启动了60个实训基地建设点,建设期1年,需完成1个线下实训基地,1个双师型队伍,1个课程资源库,1个数字就业平台,1个专家委员会,1个成果转化机制,1个工匠文化精神,1个产教融合联盟,1个社会服务体系等9个“1”的建设任务。

  这一成绩的取得,切实加强了学校与民营企业的深入合作,有利于推动了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匹配,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利于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促进了产教融合新生态。学校将持续加强对实训基地建设的指导和管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见实效。

  “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卓越人才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合作育人实训基地”,基于食品学院卓越人才培养,以就业为导向,依托于深圳市联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平台,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该实训基地实施“全过程、递进式”培养模式,根据需求驱动,科学设计校企合作内容;通过内外互补,合理构建双师型师资队伍;创建订单式培养,培育“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实用型人才;建立开放共享机制,实现合作共赢,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建设,实训基地能够如期完成任务,在食品专业人才培养领域起到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附件:大连工业大学-关于同意启动项目建设的通知.pdf


文/郭雨松、叶淑红  审稿人/吴海涛、李莉、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