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一行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地开展系列调研

  10月18日-20日,校党委书记苑晓杰、副校长安庆大前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和天津科技大学进行调研交流,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调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张崇和会见了苑晓杰一行,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徐祥楠、秘书长郭永新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张崇和充分肯定了大连工业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为国家及行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期待双方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鉴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推进行业标准建设,提升行业影响力,为轻工业发展提质增效。 1(1).png   苑晓杰对中国轻工联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辽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服务振兴“主战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的示范作用、科学研究的引领作用、高端人才的集聚作用和文化建设的辐射作用,努力成为重要创新策源地、优秀人才汇集地和科技成果集聚地,加快形成并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联合会在加强产教融合、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学校支持和指导。 2(1).png  徐祥楠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大连工业大学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紧密联系,今年是中国轻工联教育分会成立十周年,新一届轻工、食品行指委也于去年成立,大连工业大学作为重要成员单位,多年来深耕轻工传统学科沃土,有力推动行业产教融合发展。中国轻工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全力推动轻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永新介绍了中国轻工联在科技创新、标准质量、绿色智慧、技能人才等方面服务行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他表示,中国轻工联将积极为学校搭建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支持学校科技研发、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
  在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调研,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献新作为我校硅酸盐87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领导、老师一行的欢迎,希望与母校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苑晓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情况。双方就学科特色教材建设、新形态教材、专著出版、规划教材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3(1).png   在天津科技大学调研,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参加座谈会,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情况。 4.png   苑晓杰对天津科技大学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所取得的系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我校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辽宁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进行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后,苑晓杰一行人参观了天津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系列调研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借鉴和参考。
  
文字/陈浩琦
编辑/陈浩琦
审核/陈浩琦、李亮、高海亮

来源: 党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档案馆) 添加时间: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