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省长霍步刚到大连工业大学调研

  12月11日,副省长霍步刚到大连工业大学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擦亮“轻工”底色,夯实“应用型”定位,在谱写辽宁全面振兴新篇章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IMG_9624
  霍步刚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辽宁省生物发酵实训培养基地,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听取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食品精深加工和啤酒、葡萄酒酿造工艺,对学校为辽宁海洋经济强省和食品工业大省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IMG_8940.JPG
IMG_9124.JPG
  霍步刚强调,大连工业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指出,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足轻工、服务辽宁,充分发挥食品、轻工、纺织等特色学科优势,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让学科交叉成为创新“策源地”,助力一流学科发展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大连市副市长李大民,市教育局局长鞠振伟,大连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苑晓杰、校长李长吾等参加调研。
IMG_8677.jpg
文字/司炳昺 图片/孙洪斌
编辑/司炳昺、高丽华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