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科技成果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亮相

  10月1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政府主办,大连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下称“专交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本次专交会为我国专利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国际化专利技术展示和交易盛会。专交会以“知识产权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由来自全国各地232家参展单位,集中展示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知识产权成果及重点领域高价值专利技术与产品,并提供对接、转化、交易等专业服务。学校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交会。
  我校在本次专交会设立以“发挥轻工优势,推动现代消费产业创新”为主题的特装展区,展区以“健康生活、智慧生活、美好生活”为核心目标,聚焦吃、穿、住、用等现代消费产业领域,整个展区分为“现代食品制造、轻化轻纺产业、智慧生活产业”三个板块,集中展示了我校31项轻工领域引领现代消费产业创新的知识产权成果及高价值专利技术与产品。作为本次专交会现代消费板块的代表,集中展示了我校预制菜等领域的专利技术成果和创新特色产品。 d10857ae384118719fa6a0b451cba67.png   李长吾在现场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对项目的融合、定位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对我校参展情况及发挥自身优势,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0U6A8937.JPG  
  展会期间,我校展区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并开展了现场洽谈。
  通过本次展会,有效地推广了我校现代消费产业领域的创新知识产权成果,为学校的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的推广应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擦亮“轻工”底色、夯实“应用型”定位,在推动现代消费产业创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王海沛
审核/王海沛、李东、秦磊

来源: 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