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大连工业大学党委关于二级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总体安排,5月31日下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俱乐部隆重召开,选举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连工业大学校长李长吾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大鸷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李长吾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党总支上一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及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更好地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党建根基,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聚力并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学院不断取得新进展。并对即将产生的中共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坚决扛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迟青山代表中共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总支部上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两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与会正式党员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中共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议对上一届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报告。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会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迟青山为党委书记,王大鸷、丁立佳为党委副书记,并讨论了委员主要职责、明确了委员的分工。迟青山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文字/段琛媛 图片/刘景芳、于方睿
编辑/宫竹云
审核/宫竹云、王大鸷、迟青山

来源: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