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师生在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辽宁省高校共有15件作品获选,其中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单鹏、常佶等创作完成的视频作品《小事儿》荣获“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评比中获奖。   自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纪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组织,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校14000余名师生参与廉洁教育知识答题环节,答题人数位列全国高校前五名;活动共征集到各类作品536件,包括“廉心文语”校园征文316篇,“清心妙语”创意作品189项,“润心话语”视频作品31项,报送廉洁教育工作案例1项,经校内评审,遴选16件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选。
  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利用“清廉工大”微信公众号、“辽宁阳光校园”等媒介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持续推动廉洁文化成风化人。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廉洁修身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廉”动力。
  
文字/赵昱乔 图片/辽宁高校思政
编辑/赵昱乔
审核/赵昱乔、许艳、梁旭光

来源: 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添加时间: 202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