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策和建议研究”中期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2月10日,由我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策和建议研究”中期研讨会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一局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王小文处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斌教授、辽宁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周遵春教授、大连海洋大学赵前程教授、大连民族大学曹际娟教授等多位专家参会并对项目发表意见。朱蓓薇院士及项目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天津农学院副校长张民教授和我校科技处负责人秦磊教授共同主持。 1702625027849.jpg  受朱蓓薇院士指派,我校李冬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代表项目课题组进行中期汇报,重点介绍了预制菜行业产业发展现状与挑战,明确了研究意义与目标,报告了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研究进展及经费使用情况。 1702625096345.jpg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开展和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指出:项目聚焦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痛点,顺应时代潮流,发挥了引领作用。项目组对预制菜产业广泛调研、工作详实,在分析和梳理的基础上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建议。接下来项目组应做到:一是牢牢抓住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不断深耕、引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重视全民科普,消除公众对预制菜产业的误解,正确认识发展预制菜产业的深远意义;三是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全面解读国家重大专项及政策,采用科学的方法不断完善项目内容。
  朱蓓薇院士作会议总结,对各位专家和领导对项目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她强调,针对预制菜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团队将不遗余力,继续以专业和严谨的态度深入开展研究,为我国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1702625170902.jpg  
  
文字/于海飞 图片/刘景芳
编辑/于海飞、李淋
审核/于海飞、李冬梅、秦磊、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12-15